close

  還沒進僑大小館之前,李姐吩咐我留點肚,帶我去嚐嚐看有名的米苔目。我一開始以


為是吃碎冰加糖水的米苔目,因為天氣比較熱嘛,。後來皇甫大哥、李姐與我就走幾步路


就看到閃著紅光的招牌及人聲鼎沸的店家了,點了才知道是湯米苔目。我們客家人吃米苔


目,不是用炒的,就是加糖水吃,很少用煮的烹調方式。


 



 


  八點半了,人還是一組接一組的來啊!牆上還有菜單的年度排行榜可供參考。


 


  三人分食米苔目、大香腸及紅燒肉。


 


  湯清而不油,帶著溫潤大骨味,招牌的米苔目比我以前吃過的都要滑溜有彈性,果然不


簡單,也是我拼著飽肚也要吃完啊。


 


  紅色外皮雖冷其酥勁仍在,味道不錯。


 


  大香腸也處理的適當得宜,不腥而帶著甘甜。


  最後太飽了,只把米苔目吃完,剩下的大香腸和紅燒肉都打包。帶回家給哥哥們吃,大哥


問是那家的,我在林森北路那高家莊,大哥馬上就知道是這家了,大讚紅燒肉和香腸不錯。原


來大哥也知道啊,哈!


  在等菜時,忽然有人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大學同屆的同學,從前年另一位同學結婚碰面


後就沒見面了。因為是國金貿的,我也不熟,不過能認到也滿妙的。


  最後再謝謝皇甫大哥和李姐帶我來這間我不知道的名小吃,讓我對高家莊的米苔目滑溜富


彈性的印象很深。


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