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陪媽媽去好市多,本想買Prime等級的沙朗,想試看看之前妹妹家主廚教的


料理方法。媽媽覺得兩種差不多,買Choice等級的就夠了。我是很OK的人,所以就由媽


媽做主囉。這是第二次的料理實錄,因為第一次烤的過頭了,全熟!不過大哥跟二嫂都很


愛,直嚷就是這個熟度啦,下次還要這樣。每個人的喜歡的熟度都不同,因此需要各自料


理了。


  剛從冷凍拿下來的冰沙朗。



 


  沒分切的厚度還滿厚的啊!用叉子做比例尺似乎還是不太明顯,應該立個十元硬幣的。


 


  我偷懶拿去用微波爐解凍,因為前一天忘了拿到冷藏去放,讓它慢慢解凍,而不會導致


肉汁的流失。微波爐只流失了一些肉汁,不打緊的。


 


  十幾年前蓋的廚房,所以爐台不夠高,我的鑄鐵鍋只能略低的架在爐子上。第一塊快煎


好了,先封住肉汁。不知怎麼突然演出了火焰秀,所以趕緊照下來。


 


  要學料理東西軍那樣,看到火焰就要做出隨火焰波動的動作!這是料理東西軍迷才知的,


有人也會嗎?


 


  煎過四面了,封好肉汁了,放入鐵盤。準備進入已先預熱十分鐘的烤箱。


 


  閃光照的比較清楚些。


 


  雖然跟上一張圖看起來差不多,不過烤箱就是肉的內部的。看那有些許肉汁的溢出,表


示沒有完全封住,不過也足夠了。


 


  放正再來一張。


 


  這個熟度大概五分吧,大哥及家人都想要再烤十分鐘。上次那全熟是因為我跑到樓上弄


電腦,沒注意到時間,照妹妹教的是十二分鐘;可是我去時已經二十多分鐘了,已全熟了。


沒想到居然得到家人們的讚賞,口之於味,各有所好。


 


  這是我要的熟度,再加點海鹽,讚的啦。肉嫩中帶點嚼勁,汁多味甜。


 


  不同部位,熟度有些不一,各人選取自己所要的!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