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早到豐島屋,因為聽說位子都訂滿了,所以要早點來佔位子!之前承諾了春子


姐,就一定要來啊!哈哈!聽到有人說這裡面有陰謀,我發誓絕對沒有!是來尋找某些看不


見但存在的東西。哈!白天看起來非常有優雅!外面的紅傘與木椅,令人想坐在椅子上,端


著一杯茶,靜靜感受都市叢林中的小小悠閒。


 


          


  


  很多人對新開幕的豐島屋有興趣。


     


     


  店內的濃濃的日本風都是社長、春子姐、許經理們自己動手做的!鞋子在牆上是所謂的「避


邪」,謝謝皇甫大哥的分享,讓我長了見識。                            


 


  包廂間的柱子上的人偶一是兒子,一是女兒!
           


  今天的食材們


 


  社長料理生食。
           


 


  本不欲飲酒!被勸飲!(喝酒請勿開車,開車請勿喝酒,坐高鐵則可喝,前提是上得了


高鐵!哈!)我對山葵章魚還滿有興趣的,好吃的下酒菜!
       


 


       北海道生蠔-味道很好,毫無腥味!在微酸的醬汁渲染下,讓海洋牛奶的味


       道更是顯現。
       


 


  接下來是十貫握壽司。


  黑鮪魚握壽司,味道尚可。牡丹蝦握壽司-本來是甜蝦的,我請小姐幫我與社長溝通換


成牡丹蝦,味鮮肉甜!蝦頭我請師傅烤過,生蝦頭沒試過,不太敢吃,很妙吧。


 


           青花魚握壽司-味道有點腥,但還算可以接受,青花魚本來就很腥啊。


           干貝握壽司-味道不錯的,甘甜可口。
           


    


  玉子握壽司-底下還有一點飯還滿特別的,有些像某種眼睛被毛蓋住成一條線的狗的臉,味道


  平平。


  穴子握壽司-醬汁調味的剛好,不過穴子有點過軟,要小心挾不然會散。


 


           透抽握壽司-越嚼甜味會慢慢出來,但是韌了些,硬了點,很適合慢慢嚼。


           海膽軍艦卷-出乎意料,居然沒有明礬味,味道還不錯。要點前還有先與


           小姐確認,若是有明礬味的話就不要!小姐說她在日本都是在漁港整顆拿


           來吃的,好甜喔!真是又嫉又妒啊!
           


  鮭魚握壽司-魚脂味濃又甘甜,不錯的一品。


  這看起來像是鰤魚握壽司,味道也不錯。



      


           鮭魚卵軍鑑卷-鮭魚卵放在醬油裡可能有點久。


           這就不知是什麼魚的握壽司了,今天生意很好。我不會日語無法與社長聊天。


           也沒去打擾社長問這是什麼魚。


           


  接連上的十貫,讓我一下就飽了!告訴店長下次請社長慢一點!不然一下就飽了就沒法多吃了。


  


  我請皇甫大哥先下來聊聊天!經理請我們喝的"茶"黑龍。



  我後來又點了個鹽烤透抽,還滿大隻!讓我一個人喀的有點辛苦。透抽雖然沒有軟絲,


那麼甜!但是用鹽引出透抽的甜也是很好吃的。


  春子姐告訴我,下次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可以借浴袍讓我們穿!在豐島屋感受在日


本溫泉的休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