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二去草屯社會福利研習中心上課!來到外地當然要找當地的小吃啦!第一天


晚上就來到中興新村裡的中興車站,要來吃老牌的麵店「老胡麵店」。沒想到星期一公休,


撲了空,看到角落旁有家麵店很多人,大概是老胡沒開,所以都來老夫子吃了。




 


  草屯和南投一大堆賣牛肉麵與水餃的,想想台灣很多地方都有賣牛肉麵和水餃!不知是不


從中興新村這裡開始的。水餃都要十顆以上才能點!為了品嚐看看就點了一碗牛肉麵和十顆水


餃來看看有何出奇之處。



 


  牛肉麵真是油濃味淡啊!一看到那麼油就心裡毛毛的!麵更是沒有勁度,吃來更是意興


闌珊啊!


  現包水餃-看起來像是被後母虐待的孩子似的。           


      


 


  老夫子隔壁就是這家有名的王品桂花酸梅湯。知道這家店是第一次來草屯上課時,大


哥指定要我買回去的拌手禮。雖然甜了些,可是生津解渴,酸香甘冽誘人。


 


  展示品!看到照片就會不自主的分泌唾液了。



 


  老董一品香是印象最深,也是草屯裡比較想回味的牛肉麵,星期一也是公休!這是第二天


中午跑出來吃中餐!生意很好!店內除了小菜外,只賣牛肉麵和水餃。水餃也是十顆起跳!老


董的牛肉麵也是油!可是味道較老夫子鮮帶股牛味!麵條就有彈性了,這才是眷村該有的彈性


嘛,但比起老兄來還是差了些。老董的水餃就像是富貴人家的孩子,圓臉肥身,雖然餡多但卻


不太有味道,須沾醬提味,較有滋味。似乎這二家的水餃都是這樣,不知是不是南投的都是這


樣口味。我滿喜歡吃不用沾醬的,只要鮮美的肉汁餡料就OK。老董特別的地方是有放搗碎的


蒜頭,放入湯中增加香味也不錯。


 


       呈祥芋圓!強調用大甲芋頭手工做的!由三位大姐開店,旁邊就是在現做芋


       圓,大姐們害羞,請我只拍芋圓就好了。特別的地方是其中一種選料居然是


       芋泥,馬上點來吃,味道香濃微甜,芋圓與地瓜圓味道也不錯!
       


  草屯也有路邊手工PIZZA,可惜我第一天經過時沒有開!第二天晚上要去台中吃好料


所以就沒空去吃了!


  吃完了這幾家牛肉麵!我好想念新豐的老兄牛肉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