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御食堂提到很想吃看看角蝦,楊料理長說過有進會知我!今天中午就接到楊料


理長的電話,說剛好有進角蝦,有空可以過去嚐嚐。我下班後立即到御食堂,指名要角蝦


,我要剌身、水煮、鹽烤!後來楊料理長建議不適合水煮,那就換成握壽司!閱讀一些知


名美食部落格,看到對角蝦的讚美之詞不絕於眼,一直很想吃角蝦,但都沒有機會,這次


真是太高興了,可以吃到了!真是饞人啊!


 


  終於親眼見到角蝦了啊!太棒了啊!



 


  之前看到米兒在饗宴時,角蝦敬禮的姿勢!想試擺POSE,似乎生的不好擺,只好擺


出右下角的慵懶貌了!
      


 


  先來個角蝦剌身!口感比甜蝦還多了點勁度,味道沒有想像中濃郁,甜味沒有像明蝦那


麼明顯,但也滿甜的!


 


  炙角蝦握壽司-這道微炙後,香味都跑出來了,再灑點鹽!鹽更是襯出角蝦的味道,比


剌身更棒!


 


  蝦膏呈碧色!滿特別的。
       


 


  再來二貫握壽司。左邊是沾點醬油,右邊是跟上上貫一樣,灑鹽的。
       


 


  我以為只有一隻,沒想到烤了二隻!太棒了!鹽烤角蝦,鹽烤把味道都釋放出來了,我


最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啊。右邊是蝦膏!不像明蝦或泰國蝦那樣,充滿滋味濃郁的蝦膏!
       


 


  鯃仔魚-御食堂的烤功也不錯,只差MASA的半生熟烤法一些!我告訴楊料理長,


半生熟烤法比較好吃,料理長說他們做料理的也是這麼想。不過因為台灣大多人還是吃熟


度比較高的,所以會覺得這樣是沒烤熟,而向師傅反應。料理長說這時要教育客人,這樣


的烤法,會將魚的原味鮮美發揮的淋漓盡致!
       


 


  蝦頭拿來做味噌湯!好甜喔!楊料理長說這次出了後,應該在御食堂就成絕響了吧!


若不是我指名,這裡應該不會進角蝦,且他們的經營方向不一樣,不過若有顧客點的話,


應該還會再進吧。


 


  角蝦味噌湯-萬蝦朝宗!


 


  這樣看來似乎有些奢侈的感覺啊。
        


  甜點-柳丁的味道表現當季的酸甜感,比上次的紅橙更合我胃口,紫米紅豆湯依然可口。
        


  我猜角蝦的名稱由來是多角剌的原因吧!我在撥角蝦殼時,不小心都會被蝦軀的尖剌剌


到。不過目前我印象中最美味的蝦,是MASA三週年的那個明蝦握壽司的明蝦,彈性佳,


味道濃郁甘甜,想到還是會流口水。


  御食堂可以幫顧客帶食材還真是滿棒的,有時不用跑台北也可以吃到想吃的食材。我在


幻想要不要找機會跟他們跑一趟基隆見識見識,偶爾一次應該滿有趣的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