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朋友來其家附近的御食堂,朋友剛搬過來不久,沒來過御食堂。加上久未來此,就


來我家廚房走走吧。在訂位時,有問晚上會去基隆嵌仔嵿補貨嗎?剛好今晚上要去,可是


太久沒吃日料了,因為三月是西餐月,所以也忘記要叫愛吃的軟絲或是什麼魚了!所以就


到時再看了。


 


  正旗魚、鮭魚、土魠-生魚片的品質都很好,隨著季節的漁貨,雖然油脂不是那麼多


,不過野生的漁貨仍是我們最喜歡的。



 


  合鴨沙拉-宜蘭的櫻桃鴨,柔嫩富含鮮汁,皮的油脂令人想多嚼幾口。沙拉醬汁的酸


味清爽可口。


 


  泡菜雞翅-招牌不用多說。


 


  烤竹筴-烤的火候適中,輕灑的鹽也讓滋味更香。朋友吃一口就想要配飯,所以要了半


碗飯;吃到快完了,心中突然浮現匠壽司吃的竹筴魚切碎搭紫鮮的作法,這時覺得這樣的做


法才是最棒吧。不過這是當下的想法啦,我是個只要好吃就行的人啦!


 


  握壽司組


 


  加納握壽司-特地想照出海鹽的顆粒,可惜似乎太小了看不到。富含礦物質的海鹽,為


其清雅細緻的滋味融合在一起,增添了幾許風味。


 


  炙土魠握壽司-微炙過後的香味與滋味,比剌身更棒!


 


  魚清湯-帶點酒香與鮮味,很合我的口味。


 


  楊師傅剛好在拿出昨晚採買約7、8斤的紅魽來切片。


  為了不傷及魚皮,而用刀將魚麟切除。




 


  去除完魚麟的紅魽變成白色的魚身了。


 


  切開去內臟。


 


  甜點


 


  酸甜的草莓。


 


  雞蛋布丁-入口可以感受到雞蛋的香味,用料實在。映證楊師傅的理念「東西好,客人


自然就會來」可見楊師傅對於食材的重視。


 


  4月活動開始有的自製焦糖冰淇淋,會依情況而有不同口味。甜蜜中帶有微微苦味的冰


淇淋與酥脆的核桃搭在一起,很好吃。


 


  帶有西餐氣息的咖啡杯。咖啡味道不澀不酸,順口微帶苦味,適合我這樣的人。



  朋友很滿意這餐,直嚷嚷要帶同學來吃,這種心情就像我去吃飯,好吃的店都會多拿幾


張名片,然後幫店家發,介紹給有相同興趣的朋友。  楊師傅說在六家,不久後會有一家


日式料理店要開幕,聽說是MASA的一位師傅下來接的。不過我只認識MASA、阿隆、


彥廷,其餘的師傅要看長相才知道。到時再去探探風囉。


  在用餐的時候,有聽到楊師傅接到電話!是南寮的某位竹筏捕漁師傅回來了,新鮮的漁


貨上岸了,有軟絲等等。可惜慢了一步,不然有軟絲的話,真的可以點這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