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在北海道食堂吃到未得我心的剌身,讓我心裡充滿著想吃到美味的剌身,本想


中午去MASA那,吃個商午,來彌補一下,但朋友說要吃就去吃阿萬!於是待到下午才上


台北,朋友帶我來到永春市場,其整潔程度,讓我以為來到士東市場!一進去便領我直驅


阿留申生魚片。


 


  


 


  今日的漁貨,鮪魚與鮭魚三角油,鮭魚三角油是頸部的肉,油脂豐腴,入口即化,怪


朋友大力的推薦,每次都叫阿萬把三角油留給他,真的很美味。
  


 


  黑鮪魚
  



  


 


  保麗龍箱裡裝的是冰塊,因為今天天氣有點熱,所以切好後,阿萬就會包些冰塊放在生


魚片上保鮮,以確保品質。
  


 


  阿萬在幫我們切剌身。我們還有點了黑鮪魚,阿萬先切一片給我吃,那微微清爽的酸味


,搭配自身的油脂,真的是很棒!令我口齒留香,一再回味!有些有筋的地方,細細咀嚼後


亦帶一種獨特的香氣。
        


 


  清鯛與某種也是很棒的鯛魚。
  
  


  
  阿萬請我們先出來外面點碗牛雜湯,他們常在這吃,味道也不錯。待會便將購買的剌身


拿出來,邊喝邊吃,聊一下天。
  



  


 


  牛雜湯,料多味美!
  


  末了,阿萬還教我一招,剌身要吃前,先放入冷凍二十分鐘再取出來吃,魚肉經過冰凍


會更甜,且口感會更佳,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