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皇甫大哥邀約我來這間新開的日本料理,但是都沒空。依我與友人看過照片猜測的


價位都高估了,那表示這間店的東西,CP值是很棒的。趁著晚上有小酌之宴,所以中午就


來這裡嚐鮮。因為有朋友痛風,所以點了六百元套餐,我與另一位朋友點一千二的套餐,除


了在食材上等級的差別外,一千二還多了散壽司。


  來到訂位之處,沒想到也是小林師傅服務(詳見Maverick007~初訪逸鮮棧介紹)


,此時他正在專注的料理魚生,於新都里習藝,在這行有七,八年的經歷了。


      


 


  食材們!
      


 


  準備開動了!相較於逸鮮棧的漬蘿蔔,我喜歡MASA式的漬蘿蔔較多。
      


 


  和風沙拉-蔬菓新鮮可口,醬汁亦不會太酸。(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中卷佐橘皮岩鹽握壽司-甜味甚淺,岩鹽與橘皮屑味道略重。(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黃雞魚握壽司-黃雞魚肉較軟,但甜味甚出,讓我印象很好。(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剝皮魚佐剝皮魚肝握壽司-剝皮魚肝的濃醇與剝皮魚肉清淡,濃淡相濟,不錯。(一千


二與六百偕有)
  


 


  紅魽肚握壽司-味道還不錯,但入口後輕輕嚼動時,有異物感,再咬一下,真有東西


,原來是魚刺沒剔清!師傅很抱歉發生這種事,馬上補償我一份,很不錯!
  


 


  紅魽握壽司。(六百)
  


 


  炙海鱺握壽司-烤過後香味與甜味都出來了,不錯。朋友說吃過最好吃的是日本野生海


鱺,讓我有點也想去日本嚐嚐。(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紅魽肚-補償我的,不錯啦。
  


 


  鮪魚軟腹肉握壽司-油脂的甜味略濃,肉質真的很軟綿。(一千二)
  


 


  鮪魚軟腹肉握壽司-與一千二是一樣的,小林師傅很貼心的為痛風的朋友抹上較少的


醬油。(六百)
  


 


  芝麻醬龍鬚菜-芝麻醬的香味好熟悉喔,不知是不是味康再加點東西調味的,龍鬚菜


煮的火候很棒,輕脆多汁。(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茶碗蒸。(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掀蓋時,我以為那片是法螺,感覺很棒!但盛起來吃,才知是百合根,底下也有好


幾片百合根喔,這個茶碗蒸的口感,比較像果凍,不像軟嫩的奶酪,味道溫醇適中。
  


 


  牛肉卷蕃茄-這道菜很好吃,使用安格斯Choice級牛肉捲著小蕃茄來烤,牛肉的鮮


甜的油脂與蕃茄甜酸的爆漿,結合的很完美。(一千二)
  
  
  


 


  玉子燒-太甜了,可能糖加多了,口感軟中帶凍感,不錯。(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干貝握壽司-將大干貝分層切,再剖開再握以醋飯,干貝略甜。(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鮭魚卵手卷,從後面看來可以知有多花一道功夫,以防醋飯與料掉落。(六百)
  
  


 


  海膽手卷-海膽不太有明礬味,但也不太甜就是了,海苔還OK,可以再烤的更脆一


點,不然會有點韌。(一千二)
  


 


  TORO握壽司-顏色看起來有點不優,可是吃起來卻不會,大致上可以說是入口即


化,油脂味道還不錯。(一千二)
  


 


  白魽握壽司。(六百)
  


 


  穴子握壽司-味道尚可,不過穴子煮的有點過軟,很容易斷。(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味噌湯-太鹹了些,我喝不完。(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二種魚肉混合之鐵火卷-我不知是那二種魚,朋友們說用珠蔥也不錯,味道不過重


,朋友分我一個,我覺得滿好吃的。(六百)
  


 


  散壽司-這個是重點啊,除了可見的海苔絲、海膽、鮭魚卵、黃雞魚、小黃瓜、蔥等


的碎丁外,還有Kiss魚、鰭邊肉等等碎丁,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了。(一千二)
  
  
  


 


  百香果木瓜-軟不軟,硬不硬的口感,讓我淺嚐則止。
  


 


  水果,這樣感覺結尾有點薄弱感。(一千二與六百皆有)
  


 


  後來再換的咖啡。朋友與外場經理聊到與瀧四的相似度,以及給與不少建議,經理


幫我們換上的咖啡,朋友很懂咖啡,提點一下今天的咖啡與瀧四的咖啡差了不少,經理


也馬上再煮一杯請朋友品嚐,朋友說還是有些距離。我都喝不太出啊!在朋友的指點中


,讓我了解到,原來新鮮的,好的咖啡豆所煮出的咖啡,不會有什麼心悸等不舒服的情


況,而是那些過期的或是不新鮮的豆子才會,所以我以前喝的,與市面上有些飲料的豆


子都是有問題的,才會讓自己產生心悸等問題,這樣讓我少喝咖啡的想法改變了!以後


會找好的店喝咖啡,以免讓自己出毛病。
  


  今天吃了這餐打九折。到8/5日前慶開幕打八折。(雖說打八折,但是餐飲業


都有加10%的服務費,所以實際上是付九折的錢,我就直說打九折了。也只有豐島


屋開幕時不加服務費打八折超划算呀。)食材與價錢的等級比起來真的不錯,不過這


麼多握壽司上來,讓我覺得飯太多了!另外調味方式有些單調,岩鹽加香料類的調味


方式重複好幾次,且岩鹽放的有些過多,雖然小林師傅是說這不會死鹹,但我覺得加


的適當比較好,重點是要提味而不是掩味。我還是習慣MASA和匠壽司那樣的上菜


方式,先來剌身等,再來握壽司,接著是沙拉、烤物、湯、甜點。這樣就不會覺得吃


到太多飯,讓肚子太飽。當然每家店有不同的出餐方式,只是我被這二家店影饗了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