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的第四天來到道頓堀逛心齋橋!在心齋橋時,朋友就說上次來大阪時吃到很棒


的拉麵,在橋上就告訴我們一蘭拉麵的位置,幸好一開始有說,最後才會在美食之處相遇


。我到門口時,有看到二個女生在拍照,聽她們在說國語,就請教他們現在下午三點,一


蘭拉麵有開嗎?她們也不知,但有位小姐拿出一蘭拉麵的名片,找了一下,知道是早上十


一點到下午六點營業,但殺進去吃了。


      


 


  我們是在道頓堀川另一座橋上,只是一蘭拉麵離太左衛門橋比較近,所以照來記念。
 


 


  拉麵自動售票機,只有一種拉麵790 yen可選,其餘都是小菜!我多點了顆半熟玉子。
      


 


  總共有二十個座位,座位表一目了然。
      


 


  入座後,可以將隔板拉開!店家是希望您能用心品嚐一蘭拉麵的味道。


 


  這是我的位置!桌上是拉麵票和半熟卵票。另一張大的是味道、油量、青蔥、蒜頭、叉燒


、秘傳醬汁、麵的硬度等選項,我想第一次來就全部都選基本的。



 


  介紹一蘭拉麵的來歷及使用的食材產地。


 


  入門說明!


 


  使用方法介紹。


 


  若突然想出去一下,記得要放一時離席,不然會被整理喔!
      


 


  半熟玉子一下就來了,但需自行去殼。


 


  拉麵送進來後,竹簾就會放下來,以免干擾到客人的用餐。


 


  一看就感覺很濃郁的湯頭。叉燒的軟嫩不再話下,湯頭馥郁甘醇,蒜香和蔥氣也很合我的胃


口,總合起來說味道有點重,感覺也有點鹹,麵雖細但勁度夠,湯汁吸附能力也不錯!基本的辣


度讓我感覺有點過辣,但總的來說是很美味的。


 


  半熟玉子入場!


 


  完食!


 


  依照朋友的行程,吃完拉麵再到隔隔隔壁吃章魚燒。
      


 


  年輕妹妹為什麼燒烤章魚丸。


 


  塗抹醬料。


 


  成品呈現!口感與在台灣吃到的章魚燒都不一樣,內裡是像濃奶油般濃稠混合為一體,吃


時要小心不要被裡面熱燙到,不小心一顆入口就會看到眾人嘴巴一直呼呼叫的動來動去,在嘴


裡散熱。


  到一蘭拉麵時還有個小插曲!我們一行七人,我一人、二人姻親組、家庭四人組!我們先到


藥妝店採買,二人組要買不少東西就留在藥妝店。我與四人組就去逛H&M,我在逛三樓男裝後


,沒有中意的,要找四人組時整棟都找過卻找不到。去藥妝店找二人組也找不到,於是決定自己


逛就先去吃一蘭接麵,在買好票入座後,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原來四人組覺得逛H&M沒有中


意的,就到一蘭拉麵了。朋友說打電話給我不通(因為我手機好像沒漫遊,所以都放在行李箱裡


沒開機。)。美味真是相聚的好地方啊。


 


  一蘭拉麵道頓堀店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7-18-1F


  大阪元祖章魚燒  一蘭拉麵隔隔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