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用畢早餐,便出發直驅京都,首先要到金閣寺!途中導遊說山上白白的,那就


是雪啦!在日本的溫度大約是0~8度,所以有些地方有積雪。身處在台灣,不常出國的


我,完全沒有親眼看過雪,所以對雪有些期待 。途中先到桂川休息站,讓大家解手,


買點東西!左下角的辻利抹茶,不知跟台北阪急樓下那間是不是同一家,因為看到所以買


來試看看,喝來差不多呢,呵呵!不過我一直以這是"掛川"而不是桂川,讓同行友人,


笑了一番。右下角的那張圖是經過某個小學,很多小學生都在蹲在地上揉雪球,玩丟雪球


的遊戲,很可愛呢!


 


      


 


  到達金閣寺外面,陽光耀眼,雪與樹的白綠相間,這畫面也令人感到很美,當時仍有


飄著細雪,定睛一看還可以看到雪花,真的讓第一次看到雪的我很開心啊。
      


 


  金閣鹿寺地圖,還有實實在在的雪球,謝謝也是第一次見到雪的同行友人,把他的雪


球借我合照,哈!本來我想做個發龜派氣功的動作,把雪球放在雙手中的,可是導遊在催


了,所以只好趕緊進去了。
      


 


  金閣寺的介紹!
      


 


  各位看倌,這就是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啦,本來是傳了三代的幕府足利義滿自家的練武


讀書堂,因為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而大大出名!並在金閣寺上點了約0.3公分的金泊,


而讓整座金閣寺閃閃發光啊!在這張圖中,白與綠映襯著金色寺廟,真是有種特別的美啊!



  



  



  


 


  美麗的邂逅,帶來美麗的心情!這是段奇妙的際遇,我在找景拍金閣寺,有看見這位小姐在東


看西看的,想找人幫她拍照!後來她用日語說請我幫她拍照,我拍好照後,用英語回她這樣可以嗎


?小姐用日本腔的國語回答我,可以!我說妳會講中文,那太好了!小姐又轉回正常國語腔說:「


我是台灣人,來日本念書」,她告訴我,昨天下了場大雪,所以她一個人跑來金閣寺照相!後


來我幫她照幾一些與金閣寺的合照,再請別人幫我們合照後,就分手了。^^
  


 


  這二位日本學生請我幫她們拍照,有緣也與她們合照一張,中間是她們半成品的雪人!
  


 


  金閣寺有不少景,其中左上有白蛇石還是麼的,因為足利義滿很喜歡漢高祖劉邦,所以


有些取劉邦斬白蛇的典故來學習,所以有不少模仿的地方。另外還有許願廟等佈置。
      


 


  中午來到嵐山渡月橋附近的嵐野亭享用京都風湯豆腐定食料理!
      


 


  主角是右上角的那鍋湯豆腐,吃起來有點像豆花!要用湯匙撈才容易撈起來,不然很


滑溜啊!這餐每道菜吃起來都不錯,炸天婦羅也不油膩!讚!最右下角那像甜不辣的東西


是雞里肌肉喔!一開始誤以為是甜不辣,讓我感覺少了點肉,哈!
      


 


  岸上白雪與河水之景,河水裡偶有鳥會佇位在河中獵食,讓人感到這是幅優閒的畫。      


      


 


  接著用完餐,便走去天龍寺,順便逛逛這裡的老街,感受一下異國風情。
      



      


 


  中途有個地方,有求姻緣、求學業、求事業的地方,還有可以買一小條木頭放在爐中


燃燒!
      


 


  走出天龍寺後,要走回嵐野京,途中經過一間用竹子做圍籬的餐廳,看起來很有風格


,想來是間高級料亭啊!右下角賣瑞士卷的,我記得台北阪急樓下有喔!
      


  往清水寺前的老街!
      


 


  導遊說京都有三千多個寺廟,所以來京都幾乎都是去看寺廟的啦!接著前往清水


寺。



      


 


  這個戀愛占卜石!若妳閉著眼睛從這石頭走到另一邊去碰到另一顆石頭,就表示妳們


是有姻緣的!所以有不少人去找啊,哈!當然朋友說這是可以做弊的,難道她有做弊過,


呵呵!
      


 


  浩大雄偉的清水寺!
      


 


  這三道泉水一是愛情,一是健康,一是財運!每道都喝就會都保佑妳那樣是順利的。


所以一勺裝三種泉水,愛情、健康、財運一起來!
      


 


  從底下看這樣木柱支撐著清水寺,真是感到其工程之鉅啊!因為有行程改變,所以請


每個團員吃冰淇淋,我這是抹茶紅豆雙口味,插在冰淇淋上的是肉桂薄餅,不錯吃。
      


 


  接著要去八土反神社,要進去前,先看淨土宗總本山知本院,但在整修中不能參觀。
      


 


  走著走著就來到八土反神社門口,全團合照完後,便往前面走一走去逛逛!但卻沒有


時間讓我們去逛逛京都最有名的"花見小路"只讓我們在路口看看而已,唉!裡面有很有


名的抹茶名店都路里啊!唉呀!
      


  


  右下角的那些路燈,都是祗園商店街的店家贊助的,上面有都印贊助店名喔!
      


 


  第二天晚上住在琵琶湖邊的飯店,可是我的純羊毛內衣留在這裡,回來台灣好幾天後


才發現,找到這間飯店的網站,卻沒有EMAIL,只有電話,真的是鳥掉了!傳真給旅


行社,旅行社告訴我,希望不大!唉,好吧,當初考慮了好幾次才狠下心買的純羊毛內衣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