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月就接到教召令,雖然在告知上出了點烏龍,以為只有半天而已!後來再看時


,才發現原來是五天


  3/21請二哥載我到苗栗斗煥坪,約11點到達這個曾是我的新兵訓練中心,現在


轉變成我的教召處!(回想不太清晰的記憶,在93/8/16入伍夏季大熱天入伍,在


前一週沒有一秒是不流汗的,連晚上睡在鐵櫃阻隔的第一床,更加熱到睡不著!)報到完


就到三樓大寢,發現沒有任何認識的人!朋友都說教召是來交朋友的,睡隔壁的下士是教


召七天,所以來了二天,也幫忙我們有什麼問題解決,人都滿Nice的。一到就檢整裝備,


有什麼裝備有問題就拿去換。發了一條白毛巾;內衣、內褲、襪子都是二件,下午就指揮


官講話,軍紀教育、戰備任務說明然後是大伙到司令台舉行開訓典禮,餐盤都是油膩膩的


,似乎怎麼洗都洗不乾淨。晚上也把我們集中在餐廳看電影,到八點左右才放我們回大寢


。這時就要排隊洗澡了,我們三樓只有三間浴室,剩下要到二樓有大浴室,但也要排隊,


因為教召的通信連太多人了,共139員,分一半也有70人左右。洗完澡大伙在聊天,


下士們都在說,很多下士都是熟面孔,二年前的教召也有來,所以推定我們第一次教召的


兵2年後會再來教召!


  3/22 雖然早睡,可是半夜都會一直醒來!大概是還不習慣吧!一早起來先集合


早點名,再來取槍(會不會太硬啊),然後吃飯,雖說要打掃,可是都不會有人去打掃。


來教召完全不像之前在部隊時戰戰兢兢,集合時用吼罵的,安官會說:「各位學長們,集


合了」聽聽這口氣,就是爽啊!然後大家珊珊來遲也不會有長官說什麼,值星人員也都很


妙,下口令也都滿隨意的!很多以前會被學長或值星官罵的動作,在這裡都沒關係,大家


也不會管!跟實兵單位比起來,真是太自由了。可是到操課場地後發現,我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國軍把我的專長搞錯了,(但這似乎是國軍的專長 )我是無線電話務兵,背


77通信機的,來教召變成多波道-載波繼電作業,這的差異在那裡呢!當兵有句諺語「


淚灑有線,歡樂無線,血測多波道。」由此可知,所以我要去點樁、固樁、架台!怎麼這


麼的辛苦啊!加上第二天寒流來,天氣冷風又大,操課場地又在營區草地上,那真是冷到


想罵安排操課場地的人!還好下午就換到模擬訓練館後面,雖然有遮蔽物了,但風還是不


小,但也認了。助教們都會先示範,然後讓我上去輕輕鎚一下樁,也很怕我們受傷!然後


再自己示範架台給我們看,不管何時,大伙都在聊天,也都沒有人會管,真的是還滿輕鬆


的。有鑑於在餐廳吃飯有時造成拉肚子,所以後來不是吃泡麵就是去營站旁的萊爾富買微


波食品吃。營站後三天因為更換收銀系統,所以休息,大家只好往萊爾富集中。下午操課


後送完槍,晚上又要被抓去看電影!這時開始熱水就變重要了,洗澡要搶熱水了。國軍這


個問題,似乎到那都會發生啊!


  第三天一樣,都是專長複訓,晚上又是看電影,要注意的是第四天晚上要軍歌比賽,


可是我們通信連都沒什麼練,早點名唱一下就過場了。


  第四天比較好玩了,早上在做槍隻各種訓練,快到中午時還去模訓館做和真槍感覺差


不多的模擬射擊,滿好玩的!可是只給我們一次射擊而已,不然想再多玩幾次。下午六查


完,就走去靶場進行實彈射擊,還真有點遠啊。我的成績有點看丟臉,跟模擬訓練時一樣


,都中二發而已!而且置槍、取槍等動作都忘了,很多都沒做出完全動作,這在以前早就


被罵死了,現在都沒事,哈!打完靶不用洗槍,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我想他們也不敢


讓我們這些教召的人來洗吧,哈!這天晚上大家似乎因為要解召了,對面床都開始吵鬧了


,我們也大多在聊天,聊到11點多才睡覺。


  第五天做核生化訓練,大家開始有點燥動了,因為快要可以回家了。一直撐到下午領


完餉,再去閉訓典禮就終於結束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因為在那裡,熱水不多,所


以要回家洗乾淨,結束了這五天的雙薪過程。兵一天七百,士一天八百,官一天九百,其


餘則依照加給等等增加薪餉。


  這次雖然有上網找了一下,看看人家教召要帶什麼!但發現還是有些是上面沒記錄的


。若是不重視時間的話,可以不用帶手錶,但我還滿注意的,所以覺得不習慣。再來是手


機還是可以帶進去,要藏好就是了,但我是完全不帶,想去休息一下!最後再重複一句,


跟實兵單位真是差太多了,太爽了啊!


  至於抱怨是一點有的,第一就是非專長教召。第二就是熱水要搶。第三是還是有些人


真的很不道德,在大寢、廁所抽煙等等!白目不願配合一些小事!甚至有惡意破壞物品的


人仍舊有,真是有些看不過去,但教召大家都不會管對方,所以這五天就忍忍囉。第四是


我下舖睡了個F1馬達,周圍都因為他的加速、爆衝而睡不好,但這種事無法控制,大家


只有在最後一天才會用這件事跟他開點玩笑,還滿妙的。呼!結束了這五天的雙薪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