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前往南投上課的前夕,請教美食達人台中火車站附近推薦的拌手禮嗎?達人建議


去新珍香,我說紅酒肉干嗎?達人日:「諾」,然後問我怎麼知道,我說三、四年前,


曾在草屯上課三天,有想來找這間賣紅酒肉干的店,但在晚上都找不到,加上當時沒有


衛星導航,所以都沒有買過。這次來上一天的課,中午不用餐,就直接殺到這裡來採購



      


 


  店內不大,各種產品都有試吃,且很切的頗大塊的讓客人品嚐其味。
      


 


  老闆添興師製作紅酒肉干所使用的法國紅酒。添興師自己也有在喝紅酒,滿推薦這支


的。
      


 


  登!登!登!讓我與添興師熱絡的導火線,達人大力推薦只能現場購買的"肉鬆蛋卷


"。我一進門就請問只能現場販賣的肉鬆蛋卷還有嗎?剛好添興師也在現場,就問我怎麼


知道的,我說朋友推薦的。添興師問朋友的貴姓大名?我就實說,添興師十分高興,因為


他們很熟,於是就更加熱情的與我聊天,我們還互相分享友人婚禮時的照片!添興師因為


中場有事先走,所以漏了一些場面,大嘆可惜啊。這個肉鬆蛋卷真的好吃,我想不能宅配


的原因,是因為太酥脆了!請教添興師,添興師說這是蛋的比例,所以很酥!一層蛋一層


自製的巧味酥(有點像肉酥的硬度,肉鬆味道但酥香可口),另外還有魚鬆蛋卷,味道就


比肉鬆還突出些,也不錯。要吃只能到現場買囉!必買啊!添興師有說,實際上做這是虧


本的,但是大家都稱讚好吃,所以還是有做一些來賣。所以有機會來草屯,可以來試看看


喔。
      


 


  紅酒豬肉片-嚐起來有點像牛肉乾微辣,紅酒香味不重,恰如其分,隱隱含有煙煄氣


息。
      


 


  紅酒風味肉干-這屬於厚肉干,散發出蜜汁的香氣,入口更是欲罷不能,肉的香、甜


都表現淋漓盡致。用手撕開肉干,可以看到一絲絲的肉紋,帶回來給朋友吃,朋友也都喜


歡。更棒的是,會有一些甜蜜略稠的醬汁在盤子上,拿來拌飯一定會令人笑呵呵的。
      


 


  杏仁黑芝麻肉干-看到就想試試,拿來試吃後,壞了!一定要買好幾大包回去才行,


這真是太好的零嘴了。杏仁特有的香脆、黑芝麻馥郁的香氣,肉干的香甜,三者互不搶味


而是完全結合三者的優點,這就像話匣子的廣告詞一樣,嘴巴停不了啊!
  
      


 


  添興師十分大方熱情,知道我沒吃中餐,特別拿出自己煮的銀耳,加上自製的紅茶醃


鳳梨請我吃。在用餐中還介紹這是做鳳梨酥用的土鳳梨,紅茶是漁池紅茶要一斤上千元,


雖然用便宜的紅茶,味道差不是很多,但這就是品質的要求啊。土鳳梨的酸重於甜,紅茶


的香氣不明顯,添興師說嚐的到一些就好,不要太過,這樣才不會反客為主。由談話中便


可知道添興師對自家產品品質的要求了,真是令人敬佩啊。
      


 


  結束完新珍香的美食體驗,也帶著數大包的拌手禮準備要回去上課,忽然想到以前在


蓮花綻放時的美麗景歡,於是就來中興興村前尋找蓮花的踪影,沒想到幾乎只剩孤蓬了。


再到中興興村的車站尋找曾經是滿天紅火的鳳凰花,也都只剩殘紅了,真是晚來了幾週啊


鳳凰花落冒新綠,蓮荷凋零殘孤蓬。六月暑熱前省府,只見搖曳阿勃勒。
      


 


  在快回到研習中心時,看到路旁結實累累的荔枝,真想採來試試甜不甜!但這都是他


人的,看看就好。對面是玫瑰花田,目前只有殘枝凋零啊。
      


  新珍香食品  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751之2號


  049-2300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