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課休息的時間,我跟飯店借了腳踏車!依循著我繪製的礁溪攻略來尋找美食。但


時間上不是那麼的剛好,下午四點左右,是大多數店家休息的時間,所以合鴨米灶腳就沒


法吃到了,好想吃帶有肉汁的鴨肉喔!另外聽達人說對面的越南小吃也很棒,但也是未到


營業時間呀,殘念。


 


      


 


  先去踩點為團員們探消息,來到礁溪的大名鼎鼎的礁溪葱油餅和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噫!怎麼二家都在洗涮涮。請教後,老闆娘不好意思說今天沒有營業,吳記也是。老闆娘


看我失望的表情,介紹我去下面路口有家要排隊的包子店,去吃那也不錯。我便順勢而下



      


 


  原來是很有名的礁溪包子啊,下午一點半開始出爐,要領號碼牌,一人只能買二個饅


頭,五個包子。目前看來人不多,但是中午吃渡小月還有點存量,加上不太想吃就沒等了


。林家豬腸冬粉也聽說礁溪有名,但真的不想吃,所以又跳過。
      


 


  來到這一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佳味食品行。聽說有賣烤情人果乾,讓喜歡吃芒果青的


人來說,很想要嚐試一下。試吃後,我還是比較喜歡情人果那種酸甜帶汁的味道。不過這


家的果乾都不錯,其中紅心芭樂乾屬於比較少見的,我覺得很好吃,可惜買太小包了,一


下就吃完了,哈。
      


 


  從佳味食品行買好果乾,但要回飯店,在溫泉路上看到有名的羅東肉羮番,想說應該


不會很多,所以就來吃個肉羮+肉捲。肉羮用料感覺滿純的,芶芡的湯帶有些許的酸,幾


許甜味,還OK。而肉捲就比肉羮好吃,外皮酥熱,內餡是柔細泥狀包著一塊肉,味道挺


不錯的,沾上醬汁更對味。
      


 


  第二天早上九點本來要參加飯店的行程的,不過友人慢了一些只好看著車子走了,加


上又下雨,所以就大家去三樓打桌球、打撞球、上網。後來昨天沒泡到溫泉的就去泡了,


我看了一下沒下雨,就騎蓋下面那台買菜車,去買些宜蘭餅回來。順便去買不買的到清珍


早點的名產黃金餅,結果我到時已經在收店了,黃金餅都沒有,剩下胡椒和原味的葱餅,


便各買一包回家,要騎車時發現前輪不知怎麼爆胎了,但還是要騎回去啊!腳踏車便被我


催殘,一拐一拐的回到了飯店,交給服務人員繕修囉。結束了二天的礁溪小吃之旅。
      
  


  合鴨米灶腳


  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59號


  越南小吃


  (合鴨米灶腳正對面)


  礁溪葱油餅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礁溪葱油餅隔壁


  礁溪包子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林家豬腸冬粉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76號


  佳味食品行


  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25號


  羅東肉羮番


  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31號


  宜蘭餅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7號


  清珍早點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2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