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前與同學來到喫茶趣用餐,當時因為不太餓,所以沒有點多。但看到以新竹所


產食材入菜,如關西仙草、福菜;新埔杮乾、寶山橄欖等等,感覺挺吸引我的。這次剛好


友人們要來用餐,便一起來嚐嚐。


 


  我點金萱杮餅嫩雞為主菜的新茗宴。


  前菜-美人仙草板條-以軟嫩帶彈性的”關西仙草板條”為底,佐以天然茶香的東方


美人茶油及多種健康纖蔬,醬汁微酸帶有新鮮花生的香脆口感(擷取自天仁喫茶趣)。吃


起來味道偏淡,健康啦!


  暖胃飲-橄欖蜂蜜醋飲-”寶山橄欖茶”為基底,特有的香氣結合酸梅果露,搭配上


獨有蜜香的蜂蜜醋,生津的酸甘甜好滋味讓您唇齒留香(擷取自天仁喫茶趣)。沒想到居


然是溫熱的,這讓我想到蜂蜜、醋這些食材,不是不要加熱比較好嗎?才不會破壞營養。


讓我猜錯它扮演的角色,我以為它應該是開胃的。


      


 


  茶油福菜筍干-嗯,就是滋潤過後的福菜香與客家筍干的脆。


      


  


  素茶香鮮蔬湯-喫茶趣的湯品湯頭我都滿喜歡的。


  
      


 


  金萱杮乾嫩雞-老實說各種食材味道並沒有融合的感覺,雞肉吃起來有種古早的紹興


香氣,本來還一直在猜是什麼味道,友人嚐了一口說是紹酒香,這才想起來應該是。底下


的湯汁喝起來濃醇甘口,這才是精華啊。
      
      


 


  天廬卷豬肉-這道好吃,友人解說這不是用整片的肉放入的,而是有切過的,所以吃起


來口感更好,味道搭配的也很好。
      


 


  天露纖蔬珍饌中的主菜-天露杮餅鮮蔬煲。
      


 


  包種高麗菜。
      


 


  松茗燒仙草-好多料喔,有松子、珍珠、芋圓、白玉等等。
      


 


  鐵觀音烙餅-味道清香淡雅,絲絲脆脆的口感。
      


 


  套餐飲品-烏龍茶。


  左下-抹茶紅豆雪酪。


  右下-桂花采露-由主廚的巧手將水蜜桃、椰漿、鳳梨合而為一,晶瑩剔透散發出淡


淡桂花烏龍的香氣(擷取自天仁喫茶趣)。味道是輕輕的酸甜感,香氣挺別緻的。
      


  天仁喫茶趣


  03-5728345


  新竹巿公道五路二段469號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