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在發現不是最知名的天后宮後,朋友再度帶我尋找最最有名聲的天后宮,沿途


有許多傳統的手工藝及小吃在擺攤。看看這個阿公做的葫蘆多麼精細,真是厲害啊。


      


 


  還有許多有名的魷魚肉羮,現做牛舌餅及麵茶!不過我們的肚子都還撐著,再走一下


唄!
      


 


  登!登!登!終於來找到"正港A天后宫"了!果然人潮就是不一樣!還有去年的花


燈放在廟前。先前在吃水晶餃時有看到小賴大哥在天后宮打卡,可惜忘了帶小賴大哥的電


話,不然就可以碰到面,異地巧遇,呵呵!
      


 


  朋友介紹廟週圍有不少賣這個炸蝦猴的,還有分深海蝦猴比較貴的!朋友說來就吃看


看,於是便隨便找間店來盤炸蝦猴和蚵嗲,還OK啦。
      


 


  在天后宮附近的巷子裡,滿滿都是賣小吃的!其中芋丸就好幾家了,愛吃芋頭的我,


當然買了一個來吃,不過我發現好像我在新竹花巿買的比較優XD。
      


 


  現做的七彩牛舌餅,買了一包回去給小姪女們吃。朋友買了一些古早味零食,如紅豆


球,綠豆球等等,小時候都會吃到的零食。
      


 


  繞回來再到正面的公共會堂,整修後變成藝術展示中心。
      


 


  回程往另一條舊巷子走,沿途的木門在在可以歷史。
      


 


  有名的半邊井!從前只有富人才有自己的井以供取水。這間王家人宅心仁厚,在牆中


間鑿井,一半在牆內自家用,一半在牆外提供給家裡無井的人使用,因而聞名。
      


 


  這是玉珍齋的祖店,外面的都是新蓋的。還有這個木牌揭示著他的歷史及得獎。左下


圖,我覺得才是真正的摸乳巷,那幾位人進去後,都要側身才能進,哈!右下圖杏仁茶與


麵茶的專賣店。濃濃古早味的大鐵壼,真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f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